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国货路小学门口违停车堵成三排

2015-09-10 15:36:43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9月10日A15版    【字号

  “福州河口东里,国货路小学门口违规停车,影响孩子们安全,也影响小区居民进出,关键是每天都这样,高峰期还堵成三排。”近一两个月来,家住国货路金尊名都的林女士,每天7点前必须出门,不然她就别想开车出门上班了。

  林女士的苦恼,整个金尊名都小区的有车业主都有。而家长们更担忧上学孩子的安全。交警称,平均一天能罚二三十辆车。

  禁停标志下车辆照样停

  河口东里的这一段路,连着国货路和国货路小学,路面可以供三辆车并排停放,小学边上就是金尊名都小区。

  昨日10时50分,离小学放学还有10分钟,小区边停车位都已停满车。而路面上,一些私家车三三两两地停放着,占去了两个车道,只留下中间一条车道供通行,此外,人行道上也违规停放了几辆车。

  “中午算宽的,傍晚放学,寸步难移,我店门口都被停车了。”路边杂货店老板说。

  记者看到,该路段为禁停区域。而此刻,两辆小车正停在禁停标志正下方。其中一辆黑色小车的司机就在附近。“人在车上,可以停。”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这里不能停车时,这名司机回到驾驶座回答道。据记者观察,这辆小车停在路边远超半个小时。

  到了放学时间,周边的人和车多了起来。等着接孩子的家长们聚在一起聊天,大多数话题都与违规停车有关。

  “这些车不应该停这,对于孩子太危险了。”一名家长说,下午放学时间都堵瘫了。前几天,一辆正在倒车的小车,差点撞上一个孩子,还好家长一把拽回身边,不然就悲剧了,但那名家长的腿被车子刮到了。

  “特别是一年级小孩,个头小小的,司机倒车根本看不到。”不少家长都表示相同的担忧。

  业主开车出行进退两难

  “这一两个月,违规停车特别严重。”金尊名都业主林女士说,整条路被停得只剩下一条道供通行。而这唯一的路在放学时,会被家长的车给塞住。“早上大家都要7点前出门,等到7点半,就没法子开车了。前些天我迟了点出门,开车到了小区门口,给逼回小区。”

  “小区500多户业主,仅地下车位就有70个,平时车流量很大,碰上孩子上学、放学,开车是进不来,也出不去。”金尊名都保安说。

  “业主都特别害怕在高峰期开车出去,到处是孩子穿梭在车流中。”林女士说,特别是下午四五点放学期间,开车的,骑车的,牵着孩子的,都挤在一起,有时喇叭一响,家长吓得手一松,孩子就跑开了,特别危险。

  家长们和小区业主都希望,警方能想一个长效的办法,杜绝违规停车现象,为孩子们消除安全隐患,也便利小区居民出行。

  交警称天天罚都不怕

  “每天都能接到群众报警,也都去现场查,平均一天能开出二三十张的罚单。”昨天下午,台江交警中队林队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警察也觉得奇怪,这些车主怎么罚不怕。”

  据金尊名都保安介绍,交警确实常常来抄牌,有时候一天好几次,但是违规停车屡禁不止。

  附近居民介绍,这些车并非都是接送孩子的车辆,很多是附近小区居民、企业或是来办事的人的车辆,“一停都是好久”。

  林队长说,这个禁停路段警方已设置了很明显的禁止停车标志,除了交警施划的停车泊位外,一律不准停车,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罚款150元扣3分。如果车辆违停堵住了道路,严重影响人车通行,还将予以拖车处理。不过由于路口小,违规车辆多,若拖车更是添堵,因此他们目前采取的就是加强执法,并请附近小区保安帮忙提醒车主不要乱停车。

  对于人在车上,但逗留很久的车辆,林队长说,严格的做法也是扣3分罚150元,但大多时候会考虑实际情况,先进行劝导。

  对于如何解决面临的问题,林队长称也很头疼,他希望通过报纸呼吁到附近的司机们,能遵守交规,按规矩停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