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交通治堵专项工作 >> 正文

万宝商圈1小时33辆车因乱停被抄告

2016-04-20 11:22:33   来源:《东南快报》2016年4月20日A4版    【字号

交警对占用人行道的违停车辆开出罚单口

  昨日,福州市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对万宝商圈周边的停车现象进行整治。一小时内共有33辆车被贴罚单。其中,闽AIV518和闽ATJ335两辆车开着双闪灯停在路边,企图迷惑交警。而省血液中心门口,闽AE315C、闽A132Y2、闽A8B953这3辆车因在禁停路段乱停车,屡屡被投诉,昨日被抓现行,司机面临被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昨日15时45分,万象城背后,车牌号为闽AIV518的黑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非机动车道上,途经此处的电动车和自行车只好拐进机动车道,台江区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民警发现后,本想上前劝导司机将车开走,没想到司机根本不在车上。民警只好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通知司机在3日后15日内,持告知单到交警大队或派出所接受处理。

  “在交通西路、怡园支路等非禁停路段,如果有需要,司机可以临时停靠并上下客,但司机必须在车辆周围。”执勤民警介绍,如果因车辆故障需要求助,司机可以在打开双闪灯、警示灯,并按要求摆放三角警示牌后,在安全地带打电话,民警执勤时会视情况考虑,但不要乱开双闪灯企图蒙混过关。

  昨日,在中茵名仕花城小区附近,多辆车因占据盲道停车而被抄告。

  昨日下午,共有30辆车因在万象城周边道路上乱停车被抄告,这些司机将面临100元罚款处罚。

  昨日下午4时30许,在省血液中心门,虽然挂着醒目的禁停标志,表明前面100米道路禁止停车,但闽AE315C、闽A132Y2、闽A8B953这3辆车还是停在路口。此时,一辆献血的大巴车和一辆武警医院的救护车试图驶入,但被三辆小车堵住去路。

  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这条小路是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巴车和各医院取血车必经路段,但经常有车乱停放,堵住这条生命通道。对于在此乱停放车辆的司机,警方会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处罚,记3分,罚款150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