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放着天桥地道不走 人车混行危险

2016-04-25 16:22:18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4月24日第2版    【字号

  为了实现人车分流,市区不少交通繁忙的主干道设置了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然而昨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行人和骑电动车的市民为了方便,舍天桥地道而横穿马路,人车混行,既存安全隐患,又给交通添堵。

  现象:部分市民对天桥地道视若无睹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门兜人行天桥下看到,不少行人和电动车骑手在天桥的立柱边等待红绿灯,绿灯亮起,由鼓西路左拐至白马北路的机动车和由西洪路直行至鼓西路的行人、电动车混行在一起,现场交通有些混乱,机动车无不减速,小心避让,由西洪路右拐向白马北路的公交车不停播放“注意安全”的提示。

  记者了解到,过去电动车和行人要从此处过马路,都由天桥通行,但不少市民认为非机动车上天桥太麻烦,后来电动车改从桥下通行。“随后,不少行人也开始图方便横穿马路了。”一位市民说。

  在六一南路太平巷人行天桥旁,因为市二医院和福州眼科医院都位于该路段,人流量车流量都较大。记者看到,双向车道间设置了隔离绿化带,中间还拉起铁丝网,但就在这不到300米的路段上,就有4处绿化带稀疏,铁丝网变形明显,下方可容行人钻过。“要是遇上高峰期,不少人会直接从铁丝那里钻过去。”上下班开车经过此处的王先生每次都格外小心。

  昨日,记者在五一中路与古田路交叉口看到,交警正在执勤,拦下由机动车道横穿马路的电动车骑手,而在一旁的福建科技馆门口,就是地下通道的出入口。

  声音:天桥地下通道应合理选址加强管理

  “走天桥和地下通道要多走不少路,有点麻烦。”部分市民在接受采访时,大多以此作为横穿马路的理由,也有市民对天桥和地道的设置及管理提出质疑。

  在八一七中路茶亭公园附近,也设有地下通道,然而记者在交通路与八一七中路交叉口看到,行人和电动车基本是从地面通行,记者观察了10分钟,有20多位市民横穿马路,走地下通道的寥寥无几。“这里的地下通道管理得不是很到位,光线不好,空气也差,一个人还真不太敢走。”一位横穿马路的年轻女士说。

  “地道里本来就暗,还有很多乞讨的人,真不想走。”林女士在台江元洪城工作,经常要走地下通道,但她对台江路地道内的环境有些不满。

  市民刘先生也表示,大利嘉城附近五一路地下通道内经常有用高音喇叭叫卖的摊点,每次经过都感觉头昏脑涨。而在工业路连接宝龙城市广场和万象城的天桥、上三路学生街天桥,都遍布摊点、卫生状况堪忧,市民认为天桥、地下通道的管理及维护应进一步加强。

  也有不少市民提到,在交通繁忙的路段合理选址,多建一些天桥、地下通道终归是好事,在杨桥西路金牛山公园附近、乌山西路乌山荣域附近、冠亚广场附近,人行天桥安装以后,通行秩序就好了不少。市民黄先生认为,用花圃绿化带和铁丝网等增加横穿马路的难度只是一种“堵”的方式,“修建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就可以方便大家通行,比一味地堵更有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