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交通治堵专项工作 >> 正文

仁德路两侧停车位全部取消

2016-08-01 15:16:5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8月1日A10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继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等医院周边道路治堵措施出台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治堵措施也于昨日基本落实到位。

  据交警人士介绍,附一医院邻近的八一七中路是我市主干道之一,高峰时段,不少等待进入医院和临时上下客的车辆都堵在东门茶中路八一七中路口,造成进出车辆冲突交织,影响了车辆和行人、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造成拥堵。而附一医院北侧的仁德路则经常因两侧停靠的车辆导致道路交通拥堵。

  经过详细论证和多方走访,交警部门根据附一医院周边道路的现状形成了具体的优化方案,利用微循环缓解附一医院周边道路堵情。

  为缓解八一七中路的通行压力,警方对茶中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通行,附一医院东门取消入口功能,只允许救护车经此门进入。其余社会车辆改由位于仁德路的北门进入附一医院,由此形成一个微循环。

  据警方介绍,市民可选择白马路—加洋路—仁德路或八一七路—交通路—荷塘路—仁德路进入附一医院。台江交警大队上下杭中队和小桥中队的执勤民警将在路口为过往车辆提供交通引导。

  此外,为了确保仁德路畅通,警方取消了仁德路两侧的临时停车位及咪表停车位。同时,台江交警大队机动中队的执勤民警也将加大对仁德路的巡查,严查乱停车行为。对于违停车辆,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处以记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昨日上午,记者在附一医院附近看到,仁德路头尾共设置了2处通往医院的入口,而附一医院东门由于只允许车辆驶出,附近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