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报刊新闻 >> 正文

空中找 岸边巡 路边查 台江多路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2021-03-25 10:02:00   来源:《福州晚报》2021年3月25日A7版    【字号

空中找 岸边巡 路边查  台江多路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台江城管拆除闽江北岸鳌峰段违建。

空中找 岸边巡 路边查  台江多路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台江城管拆除闽江沿岸一处违建。

  为持续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台江区城管局坚持多管齐下:空中找,拆除小区楼顶违建:岸边巡,整治闽江沿岸违建;路边查,拆除公共道路违建。

  据悉,今年以来,台江区城管局已拆除违建面积1.38万平方米。

  空中找

  拆除小区楼顶违建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新港中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辖区内的违建进行排查,发现一处宿舍楼顶存在两处违建。据悉,两处违建为水泥砖混结构遮阳棚,面积各为40平方米。

  发现违建后,执法人员立即耐心地向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告知违建行为的危害及可能导致的后果,并开具了执法文书,要求其尽快自行拆除违建。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两处违建的当事人认识到了错误,自行拆除了遮阳棚。

  此外,为尽快完成39个老旧小区楼顶违建整治工作,台江区城管局茶亭中队对双福花园楼顶违建进行了清理整治。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执法人员与违建当事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当事人配合拆除相关违建。

  岸边巡

  整治闽江沿岸违建

  为进一步优化闽江沿岸滨水空间的环境品质,完成“两江四岸”环境提升任务,台江区城管局积极响应市治违办工作要求,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依法开展对辖区内闽江沿岸违建的整治行动。

  近期,台江区城管局加大闽江沿线违建整治力度,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拆除闽江沿岸违建6处,拆除违建面积326平方米,包括闽江公园北园临时更衣棚一处、闽风园更衣棚一处等,取得了显著效果。

  此外,台江区城管局联合鳌峰街道,对闽江北岸鳌峰段冬泳爱好者私搭乱建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200平方米。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向当事人开具了《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

  路边查

  拆除公共道路违建

  近日,台江区城管局后洲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八一七南路旁存在一处占用公共道路的违建,面积约10平方米。

  后洲中队向违建当事人宣讲了治违相关法律法规及违建的严重后果后,当事人自行组织工人对该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空中找 岸边巡 路边查  台江多路出击 打好治违攻坚战

  台江城管整治双福花园楼顶违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