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各部门积极部署防御台风“莫兰蒂”工作

2016-09-14 19:59:35   来源:区防汛指挥部    【字号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即将来临,台江区有关部门严阵以待,积极部署防御措施。

  台江国土分局和后洲街道加强对我区2个地质灾害点的巡查,设置警戒线,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

  区房管局等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加强对危房、危墙、危树的巡查力度,动员应撤离的附近居民及时撤离,现全区多处危房已得到妥善处理。

  区灯管办对全区灯箱、广告牌进行巡查,做好除险加固,已拆除及加固隐患广告牌。

  区教育部门对各中小学校舍进行拉网式排查,突出抓好学校临时建筑、围墙等建筑物的排查治理工作。

  各街道和社区动员小区居民将阳台上花盆等物品移至安全区域,防止因物品坠落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等情况发生。

  区园林等相关部门对全区各主次干道和小街巷的危树进行及时处理,加以必要的加固和修剪,并对闽江沿岸公园进行巡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公园适时进行封园,沿岸建筑施工工地一律停工,危险地带人员一律撤离。

  各级防汛办公室做好横向协调与上传下达等工作,为全区防风防汛应急处置提供科学依据,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