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6-10-29 10:17:44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昨日晚上,台江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的新的重大部署以及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对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决一点、快一点落实工作,推动发展。二是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系统学习研讨,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四个着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来抓实抓牢。要着力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任何时候都保持战略定力,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坚持民主集中,领导干部要遵守议事规则,充分发扬民主,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坚持请示报告制度;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将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要着力落实 “三会一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三会一课”活动内容,强化执行落实,提高“三会一课”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四是强化党内监督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监督职责。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领导干部置身于党组织、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要强化监督形式,把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等协调起来,形成监督合力。要落实各项公开制度,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行政审批、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资金使用、干部选拔使用等重大事项,及时全面公开。五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对上级和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推动,一项一项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有效应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全力冲刺最后两个月,想方设法、主动作为、加强督查,推动各项指标在第四季度实现明显增长;要突出抓好“抓征迁、促落实”和“抓招商、促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市里下达目标任务;要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如期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好低保对象、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实际问题,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有效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