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1-05 18:22:36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1月5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培清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林培清指出,五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林培清说,过去的五年,区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在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格局中,依法履行人大职能,齐心协力推进台江发展。一是站位全局,积极作为,竭力服务台江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三是加强联系,强化服务,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四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林培清说,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台江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为推进台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今后五年,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会在区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打造商贸商务核心区、构建宜居宜业新福地,加快台江科学发展转型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践行依法治国方略,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二是紧扣改革发展主线,把加强监督支持贯穿始终。三是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把夯实履职基础贯穿始终。四是围绕强基固本目标,把完善自身建设贯穿始终。

  大会还听取了台江区人民法院院长高学健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台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仰晗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