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消防大队在老人公寓开展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2017-01-19 10:14:08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为全面检验部队战斗力水平,切实提高消防部队灭火应急救援能力。日前,台江广达中队深入辖区江滨老人公寓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演练假设老人公寓厨房因煤气泄漏引发火灾,浓烟迅速蔓延。接到报警后,广达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对火情的勘察,指挥员立即将人员分成搜救、灭火、供水三组,其中灭火组利用中队4班车出单干线2枪,1班车利用水泵接合器加压室内消火栓出2枪,在公寓的住宿区堵截消灭火势,搜救组在供水组的掩护下进入内部搜救被困人员, 20分钟后,“大火”被及时扑灭,被困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得到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部队灭火救援的综合能力,提高了队伍整体作战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官兵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