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强化主体意识 落实一岗双责

2017-01-19 10:15:21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近日,台江区教育系统召开2017年台江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正校级督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黄玉琴首先就2017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安全主体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岗位“一岗双责”;二是要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及应急演练工作力度,针对交通、消防、防溺水、防暴恐、防诈骗、防食物中毒、防拥挤踩踏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认真开展好安全专项宣传教育活动。三是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活动、重点环节和重点单位的隐患排查工作。

  接着针对寒假、春节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寒假前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及时消除校园隐患;二是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三是加强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烟花爆竹的安全燃放,平安过节。四是加强家校联系,实时了解学生假期动态。

  最后,黄玉琴局长分别同十四中陈静校长(中学校长代表)、双虹小学陈瑜校长(小学校长代表)、台江实验二园吕明华园长(公立园园长代表)现场签订了《台江区教育系统2017年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台江区教育系统2017年交通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台江区教育系统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台江区教育系统2017年学校反恐工作责任书》、《台江区教育系统2017年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