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进行述责述廉

2017-02-09 19:47:59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今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孙利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述责述廉、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孙利、吴晓云、黄胜进、张统廉、郭挺、林立清、林友惠、汪映霞、朱腾、李晋、赵宁辉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孙利还对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述责述廉报告逐一进行点评。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孙利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一是加强自我约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把党规党纪落到实处。二是做到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正面引领作用,树立清正廉洁的党风政风。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

  二要加强教育,改进作风。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以“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工作态度,推动各级各部门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形象。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要深化责任,严惩腐败。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评议意见中反映的情况,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二是从严落实纪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坚决惩治腐败,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区政府全体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并对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