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台江政协 >> 正文

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展视察活动

2017-05-16 15:23:15   来源:区政协    【字号

  5月11日下午,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台江组委员、区港澳台侨委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邓万铣、副主席唐佑钗参加视察。

  委员们首先来到琉球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展厅,详细了解了福州与琉球两地的深厚历史渊源,以及福州市、那霸市自1981年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后的交流与发展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琉球馆在历史文化展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琉球馆的建设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有利于加深两地之间的传统友谊和文化交流。随后,委员们来到传统汉服文化创意园—心意会,感受了汉服、汉礼、汉风的高雅之美,体验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并表示要以切实行动助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

  在视察活动座谈会中,唐佑钗副主席鼓励委员们积极参加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努力反映社情民意,积极撰写有针对性、可操作的调研报告。邓万铣主席要求,委员们应强化主体意识,切实提高履职自觉性,应严格按照“五个一”要求,积极参加各类学习与视察活动,熟悉区情民意,多提合理化建议,助力台江发展。区政协各委室应加强委员的服务与管理,增强委员的自律意识。严肃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活动的纪律,严格办理请假手续,对委员出席会议、活动情况将定期进行通报,切实强化委员组织纪律观念,规范委员履职活动。最后,会上还通报了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安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