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

2017-05-24 10:17:56   来源:台江区纪委    【字号

  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针对国有资产使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违规、管理不力等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8条,已查实4条,另外4条正在查核过程中。

  2016年9月,台江区先后出台《台江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全区党员干部在国有、集体厂房(店面)管理过程中违规、管理不力等问题的专项治理方案》等文件,通过试行“交叉检查、交叉监督”等模式,摸清国有资产家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实现全区国有资产管理规范化。

  据悉,台江区开展的“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关口前移,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应当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坚决予以问责追究。针对群众身边的可感可知问题、“潜规则”问题,加大了惩治力度,持续深化整改。

  与此同时,区纪委还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组成专项检查组,以群众的视角,发挥监督职能;抽调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国资营运公司相关专业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针对近年来信来访、问题线索集中和案件多发频发的单位进行实地督查,对疑似问题线索及早介入,一查到底,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此外,区纪委还要求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进行全面总结,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报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力求将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固化为固定资产刚性的制度规定,极大地提高以制度管人管事的效益。

  “我们坚持通过把专项整治和执纪审查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各级责任意识,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存在有隐瞒不报、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问题的单位和责任人员,将根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