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九三学社、科技科协、侨联、社会福利界别视察调研我区科技创新工作

2017-06-05 10:10:32   来源:区政协    【字号

  5月26日下午,区政协九三学社、科技科协、侨联、社会福利界别小组委员对我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区政协领导唐佑钗、陈飞和教科文卫体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委员一行先来到蒲公英创新工场,在区科技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YOU+公寓、青年创业基地等,对蒲公英创新工场的“创业空间 +创业生活+创业服务+创投网络”四合一模式,打造创业办公生态圈的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还走访了肖志勇委员企业福建拓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区科技局领导翁巧慧将我区近年来科技创新发展情况以及科技奖励相关政策作了通报,肖志勇委员介绍了福建拓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和企业自主创新工作情况。委员们对我区近年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对科技企业的扶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系列举措表示满意;对肖志勇委员坚持感恩、奉献、开拓、创新的理念,用短短3年时间,申请专利19项,研发出具有市场潜力的养生科技专利产品4项(姜黄素、益生菌粉、复合薏米粉、石斛降糖护肝胶囊),公司还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同时,委员们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调研课题,就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强对实体企业的扶持,特别是对科技企业研发产品的扶持,为企业自主创新提高资金保障,促进科技创新持续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唐佑钗副主席鼓励委员企业抓好当前政策机遇,拓展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她希望委员充分发挥独特的界别优势,更加关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在深化我区科技进步奖励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深入调研,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地完成调研课题,助力台江科技事业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