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教育系统各片区学校庆祝建党96周年

2017-07-01 21:50:29   来源:区教育局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又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发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台江区教育系统各片区学校于“七一”前夕以各种形式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新一学区: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

  6月26日下午,新一学区五所小学在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报告厅内联合开展党员大会,共创学区党建一体新风尚。

  会上,新一学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顿时响起了阵阵激昂的宣誓声,每个党员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他们表达了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由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副书记吴雪萍同志给学区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此次党课是提高党员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有效途径。饮水思源念党恩,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走好人生路,实现人生价值。

 

  新二学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

  6月28日下午,新二学区五所学校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我是党员,我在一线”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全体党员在各校书记领誓下,重温了当年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也为此次的党日活动拉开了序幕。

  庆祝活动在“我唱红歌”中达到了高潮,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以《精忠报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了谁》、《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优美的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讴歌。这一刻,我们全体党员激情澎湃,都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更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骄傲!

  随后,新二学区全体党员参观了双虹小学红色学校事迹展。那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热血染红的往事,无不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他们对党的忠诚和坚定、对人民的无私和奉献感动着全区党员的心,同时也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廖俊波同志精神,在教育教学一线岗位中创先争优。

 

  新三学区:献礼“七一”学先进时刻不忘是党员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8日下午,新三学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纪念活动。

  活动中,十五中郭榕进校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学习廖俊波,争当合格党员”专题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党员教师们不仅进一步学习到了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更励志把廖俊波同志的精神延续到生活、工作中。郭榕进校长的那句:“师者无权懈怠”,更是振聋发聩,直击党员内心。

  活动当日,新三学区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竞赛。各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答题,整个活动氛围庄重而热烈,不时爆发出会心的掌声和笑声。

  一次活动,已让在场的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有效促进了广大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提振精神、实干争先。

 

  新四学区:学廖俊波先进事迹,争当四有好教师

  为激发广大党员教师的爱国和工作热情,新四学区在“七一”前夕精心组织了“学廖俊波先进事迹,争当四有好教师”党日活动,向党的96岁生日献礼。

  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廖俊波妻子林莉同志的感人演讲视频,深情追忆这位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好干部。同时,践行实际,开展了“廖俊波,在我身边”演讲比赛。瀛滨的宋丹同志激情澎湃,将责任、信念灌注于满腔热情之中;亚峰的林冬娟同志深情款款,将忠诚、干净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三分校的许倩雯同志和中选的尹秀玲同志更是旁征博引,为演讲活动带来无尽的感动。

  本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廖俊波同志深入一线、敢于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大家纷纷在“心愿卡”上写上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愿,一张张心愿,一个个信念溢满了心愿墙。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真正做到见贤思齐,行动上务实苦干,做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为台江教育奉献一切!

 

  台江区中学片党总支“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演讲比赛

  6月28日,台江区中学片党总支在区进修学校开展“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暨 “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立足岗位争先锋”演讲比赛。

  十四中王忠献老师从如何做一个“立足岗位、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十五中贺玉亮老师结合党的“两学一做”工作谈了近五年在一线的“坐井”与后五年的“观天”。三十六中郑榕华老师结合二十多年的从教经验谈了如何在基层做一个“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的优秀党员教师。三十八中刘丽清老师从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党员教师。福州八中鳌峰初中刘烨老师谈了作为基层教师如何为党旗增辉,外贸职专林丽敏老师谈了如何实现从“彷徨”到“优秀教师”的蜕变,进修校教研员陈传兴老师谈了一个优秀教研员的成长历程与甘愿做教师发展的“铺路石”。

  通过党员教师演讲活动,不仅激励了党员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的观念,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且提高了党员同志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实际工作中以共产主义精神从事教育工作和自身学习,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通过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全系统党员教师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与崇高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决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照先进,查找差距,立足本职,重在践行,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淡泊名利,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入教育教学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自身业务素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永远跟党走,奋力开创台江教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