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防抗台风 >> 正文

台江上下齐动员严阵以待防御双台风

2017-07-30 00:32:45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正逼近福州,台江上下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街道、部门迅速行动,全员动员,加强值班值守,坚守防抗台风第一线。

  上海街道:及时对人员、预案、防汛、排涝、物资储备、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抓好防汛物资和受灾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好相关人员转移,做到应撤尽撤,不漏一人。

  苍霞街道:建立以一把手负责的防台责任机制,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社区两委干部取消双休,在岗待命,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保证上情下达,做好抢险准备。各包片班子下社区检查防台工作,协助社区开展防御台风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新港街道: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全面开展台风隐患排查工作;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报与发布预警信息;通知各小区物业准备好沙袋、抽水机等防汛设备;街道、社区实行24小时防台风值守。

  鳌峰街道:街道、社区干部严阵以待,齐心协力做好防抗台风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工作人员坚守防台第一线,利用多种宣传方式,做好台风的预警工作。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易积水路段、易涝点、排水设施全面进行排查,将工作做在前头。

  宁化街道:各易涝点已提前做好预排,东南眼科内涝点(包括宝龙段、省血液中心)和电子管宿舍内涝点,已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环卫工人已清理沟口,抽水泵已布置随时抽水。

  区园林局:启动防风抗汛应急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双休,返回工作岗位按照防台风工作预案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查缺补漏,做好树木修剪、加固、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

  区建设局:迅速进入防台风临战状态,落实好值班、待班、查班制度。对全区建筑工地、2个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并做好防范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到位。

  区城管执法大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防台风相关工作部署,积极研究预防对策,并将具体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全体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已组成50人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