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组织优秀企业家、党务工作者赴北京“取经

2017-08-10 16:06:57   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台江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双强"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

  7月31日至8月4日,由中共台江区委组织部、中共台江区委统战部、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福州市台江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双强"(党建强、发展强)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来自台江区的50多名优秀企业家、党务工作者以及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干部在北京大学完成了为期5天的学习。

  当前,台江区正处在创新发展、跨越转型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台江区委、区政府抢抓福州"五区叠加"历史性机遇,继续深入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力争打造商贸商务核心区,构建宜居宜业新福地。本期研修班是台江区委、区政府加强党的建设、厚植创新沃土、强化管理水平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台江区委、区政府对此次异地办班高度重视。在课程安排上,综合考虑区域发展实际和企业发展需要,注重国际化与实践性,并特别设置精品"党建"课程,涵盖了电子商务、新常态下企业发展与转型升级、企业党建与发展等核心内容;在师资配备上,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覃征教授、北京大学张春晓教授等国内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探讨经济学、金融学和管理学的前沿理论和热点问题,展望中国经济走势,以商业智慧教学法,帮助企业家对企业的管理经验进行分析提升;在学习方式上,注重理论结合实际,通过课上教学、现场教学、课后指导等形式,帮助企业家学习未来商业经营理念、运用党建引领企业创新。

 

  清华大学教授覃征讲授《电子商务与未来商业形态》。

  5天时间里,学员们对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如何实现党建强、发展强有了更深的体会。学员们还赴阿里云+优客工场、金融街西城晶华商务楼宇党群活动中心、海淀街道红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知名创客空间和党建阵地进行了现场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针对性强、实践性强、前瞻性强,培训内容非常吸引人,自己全程都聚精会神,生怕错过精彩内容。

 

  研修班一行在海淀街道红帆党群活动中心参观。

  "北京作为全球性都市,在创新创造方面是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的,其中很多突破常规的做法,我们没办法完全复制,但可以有效借鉴。比如,在提升党建水平方面,台江也在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建设,建立企业与政府直接对话的"绿色通道",更好地服务基层党组织。"在参观海淀街道红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后,福建优梦空间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永胜说。

 

  研修班一行在阿里云+优客工场参观。

  在阿里云+优客工场,基地丰富的创业配套资源和深厚的创客文化积淀,得到了许多学员的赞赏。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管委会主任何宝说,资源是推动创业者创新创业的力量,在扶持创业者获得创业的基本能力同时,更有助于培养他们充满活力的商业能力和企业家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人才认定和扶持的力度,建立健全相关机制,让好的政策能够真正落地推行。

 

  研修班一行参观北京燕园养老社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