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第四届福州公益动漫嘉年华举行

2017-08-16 10:16:00   来源:团区委    【字号

  为进一步推广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宣传、加强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8月13日,在共青团台江区委、台江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兴业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由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办的鲲鹏•动漫零凌域——第四届福州公益动漫嘉年华在福州火热开展。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逐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此类欺凌事件中的施暴者与受害者大多是青少年儿童,让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同时,也对青少年儿童的心理产生消极影响。一方面,欺凌过程中,施暴者渐渐习惯于采取错误的方式发泄情绪,无视法律和道德,随意伤害他人;另一方面,受害者在身心受创的情况下,往往害怕与人接触,变得更加自卑,甚至在内心种下仇恨的种子,思想变得阴暗。

  此次公益动漫嘉年华就是通过将防校园欺凌的宣传与颇受青少年喜爱的动漫文化相结合,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提升青少年友善校园行的意识,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嘉年华现场还设有校园零欺凌游园闯关、本土公益宣传、动漫表演秀等活动。其中,游园闯关通过设置法制教室、劳技教室等活动板块,并结合穿越火线、扔情绪沙包、贴鼻子等极具趣味性的游戏活动,在向青少年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学会敬畏法律的同时,帮助青少年体验同伴教育、情绪管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反校园欺凌意识。

  接下来,鲲鹏中心还将开展更多符合青少年朋友兴趣,形式丰富多样的友善校园行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