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夜色经济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2020-06-12 11:26:4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你喜欢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老街区还是繁华的现代都市商圈?来台江吧!目前,台江区正倾力打造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和“苏万宝”商圈两个夜色经济示范区,一站式满足你夜游、夜购、夜饮、夜宿、夜闲的需求。

台江:夜色经济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台江苏万宝商圈灯光璀璨,一派繁荣景象。

台江:夜色经济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市民在上下杭三通桥区域观赏美丽夜景。

  上下杭灯光秀聚集人气

  夜幕降临,天上飘着蒙蒙细雨,上下杭三捷河雾气缭绕,夜景灯光准时开启,增添了几分梦幻色彩。这是上下杭打造的夜景灯光秀,自去年国庆以来吸引了不少游人。

  杭舍是在上下杭开业的第一家民宿,古色古香。店长黄昌荣介绍说,虽然受到了疫情冲击,但民宿业在夜色经济驱动下有回暖之势,他对在上下杭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杭舍24小时营业,以台江区打造夜色经济为契机,将适时推出茶歇等新服务,既增加夜间营收,又方便游人休憩。

  说话间,7个来自浙江的年轻人拖着行李箱入住这里。他们把东西放好后,轻装上阵,开始夜游上下杭。这是他们此次来福州旅游的第一站。三捷河两岸商家林立,他们既能观赏夜景,又可享用美食。

  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海铭介绍,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经营面积达5.6万平方米,目前已中标商户103家,已开业商户61家。上杭路以文化类业态为主,包括国学馆、书画馆、非遗展示馆等;下杭路为潮流集合店,主要为网红烘焙店、品牌茶饮、国际连锁餐饮店等;三捷河沿岸以休闲类业态为主,包括音乐餐吧、民宿、咖啡吧、网红餐饮店等。目前,上下杭日均人流量近万人,计划引进奈雪的茶、珍宝、海底捞等品牌。

  陈海铭表示,今年将以隆平路为重点,全力打造精品步行街区,推动沿线五个景观节点改造,美化街区形象。在完成三捷河3D灯光秀建设的基础上,将对隆平路夜景灯光进行全面改造,打造多样化的城市夜景。

  此外,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合理打造片区道路“微循环”,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同时,规划周边停车区域,增设旅游大巴即停即走站点,增加夜间停车位或设置临时停车区域、出租车候客点、夜班公交线路等,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的夜间出行条件。

  苏万宝商圈发展首店经济

  在台江区倾力打造的另一个夜色经济示范区——“苏万宝”商圈,你会发现它与以前不一样了,在吃喝玩乐购方面增添了许多品牌。

  据悉,台江区积极发展首店经济,仅万象城就引入了包括唯品会、完美日记、周大福传承、椰贝等24家首店,同时率先引入永辉超市金标店,突破顾客对传统超市的固有印象,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苏宁广场引进了苏宁极物等16家福建省首店和2家福州市首店。宝龙城市广场预计近期引进小米有品福建省首店。

  记者了解到,苏宁广场今年计划建成商业面积达28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对苏宁A区进行外立面景观提升,使A区、B区外立面景观相匹配,同时将其打造为奢侈品牌区,引入LV、巴宝莉等国际一线品牌,计划今年12月30日开业;将C区打造为苏宁主力店,引进影城、超市、健身馆和苏宁易购电器店,计划今年9月30日开业;结合地铁商圈进行招商,计划以“快时尚潮流”为主题,打造具有苏宁品牌元素的“苏宁小镇”。

  此外,宝龙城市广场计划对4楼现有的餐饮品牌进行优化升级,引入网红打卡店。万象城今年将打造福州首个购物中心内消费延迟楼层和24小时夜生活经济购物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