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审计局多举措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0-06-15 11:21:33   来源:台江区审计局    【字号

  2020年,为适应新形势,切实做好审计工作,台江区审计局多举措促审计提质增效。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促审计质量提升。修订《福州市台江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审定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审计程序,落实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层层查漏纠错。对问题定性、处理、定责等重点环节上会研究,审理复核、综合分析、追责处理等重点步骤讨论评判,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同时,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区域经济发展的问题。

  二是强化依法审计,防范审计风险。邀请市局法重点针对新模式下审计工作各阶段的程序合法性进行梳理,强调过程控制,优化审计程序,依法履行职责。使审计法规运用常学常新,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不断提升审计队伍法治意识。

  三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利用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等线上学习平台,同时购置发放审计用书,组织学习讨论。探索完善新形势下审计的思路与方法,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促审计成果运用。及时出具审计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定期进行问题整改情况跟踪检查,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评核验扣分内容。审计报告、审计结果通报等作为被审计单位巡察督查、考核检查、追责问责的参考依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