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三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2020-12-04 14:31:49   来源:台江第三中心小学    【字号

  近日,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校结合122交通安全宣传日,开展了主题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重视集中教育。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充分发挥每周早会、班队会课及道德与法治课时间,加强对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宣讲、课件展示和交流讨论等多种方法,切实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强化校园车辆监管。学校严格控制进入校园车辆,严禁校外无关车辆进入校园,同时加强与辖区街道、派出所等单位的工作交流互动,强化校园周边的车辆管理,共同协力打造安全的校外环境。

  加强家校联系。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的教育与管理告全体家长书》,教育和提醒学生家长履行监管责任,自觉加强对孩子乘坐车辆的监护,教育孩子不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超载车辆和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非客运车辆。学校还通过在校门口设置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邀请交警同志在放学时段与接送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致力于提高学生家长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家校有效互动的手段,让安全交通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家校一体的交通安全教育氛围。

  学校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长期以来,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都非常重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落实了学校安全监管,充分发挥环境育人功能,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学生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