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扛起责任 守护平安

2020-12-25 15:24:41      【字号

  学校是基层治理的小单位,也是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在新时代背景下,推进安全监管和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是筑牢安全基层防线的关键一环。“安全工作三年专项行动”以来,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坚定不移的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管理工作的主攻方向,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展”的目标定位,形成全方位、全流程的长效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的推进学校安全防控工作,努力做到让校园更美一些,更幸福一些。

  机制+平台,聚合力

  学校根据安全工作的具体形势,把涉及师生安全的各块内容进行认真分解,落实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对应的责任人员,防止了工作上的相互推诿。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微信群、qq群等媒介平台,及时沟通和对接各专管领域出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问题及时解决、隐患及时排查、状况及时整改。从而形成了学校校长直接抓,分管人员具体抓,各班主任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技防+人防,保平安

  学校以每季度一总结的方式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工作的排查及整改。在技术层面上,重点排查消防栓是否破损,灭火器是否过时,消防设备等是否齐全,水电路是否出现破裂老化,教学楼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在人员力量上,由校行政定期组织带队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巡查,主要检查是否有安全警示,是否有流动摊位,是否隐匿着营业性网吧等。技防和人防互补手段的相互促进,使孩子们在校学习的安全隐患得到了进一步的消除。

  监管+宣传,促稳定

  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制度的规范和约束。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狠抓门岗制度、导辅师值勤制度、课堂点名制度、签订责任书、告家长书制度、学校安全意外事故处理预案制度等相关规范性资料的建立和完善,增强了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层层递进,让人人共同参与。同时将监督管理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利用早会、班会、安全教育日等节点,以点带面、从线到片,扎实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