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台江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专题宣传活动

2021-05-19 17:30:42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劳资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我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根据省治欠办通知,于2021年5月19日上午9:00-12:00在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专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对涉及监管行业领域有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区人社局局长出席活动。现场设置有咨询台,接待、受理劳动者欠薪等投诉举报。同时通过在醒目位置放置投诉、举报申诉渠道信息牌,让劳动者能第一时间了解维权渠道,有效减少劳动者维权时间。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各类宣传展板2余块,悬挂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70余份,接受群众相关政策法规咨询90人次,受理投诉举报1起,现场协调解决欠薪问题3人0.52万元。

  今后,我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除此之外,各成员单位还将在执法过程中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思想,将法律宣传贯穿日常执法工作,努力提高台江区劳动者和企业的法律意识,为建设和谐劳动关系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