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台江新闻 >> 正文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与区建设局开展联合执法

2020-12-09 18:24:21      【字号

  根据《转发福建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榕治欠办发﹝2020﹞25号)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我队与区建设局各自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确定专门联络员,针对行业特点、欠薪因素等,建立日常信息共享和紧急案件联系机制,形成部门工作合力,进行联合执法。联合检查活动自2020年12月1日起,为期半个月。

  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在22个建工程项目进行逐一梳理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在建工程项目立即发放限期改正指令书,并督促整改落实。

  此次检查以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落实情况以及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作为重点,通过查阅项目考勤、工资表、银行代发工资流水和现场随机询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等方式进行逐一核实。针对存在未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现场约谈项目经理、负责人,并对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农民工能及时足额领回工资,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