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两处抢建“博赔房”昨被强拆

2016-08-23 09:19:1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8月20日A3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台江区红星排尾及周边地块要征迁改造的消息早已传出,有居民顶风抢建,瀛洲街道城管中队昨日联合台江区市容局对两处违建的“博赔房”实施强制拆除。

  昨日10时,记者来到红星8弄3号看到,该户第三层楼是崭新的木板房,建在老旧的砖房之上。执法人员说,整层木板房是这户居民近期抢盖的,内部还未完工,估计用来抢建“博赔”。对此,这户人家说,他们家在本月初发生火灾,房子被烧了部分,一家人没地方住才加盖的。

  记者了解到,8月13日,台江区人民政府贴出房屋征收告知书,因红星排尾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需要,拟对该项目范围内的房屋实施征收。告知书明确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上述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工商登记和改变房屋用途、权属、抵押登记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执法人员说,近期抢建的还有红星新村9座102室的住户。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户占用房前绿化带搭建了砖混结构彩钢板屋顶的简易房屋。

  昨日,执法人员依法强拆上述两处“博赔房”,面积共约200平方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