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洋中里一带居民连夜抢建“博赔房” 台江城管昨起实施拆除

2016-09-02 16:36:39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9月2日A6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台江区长乐南路洋中里一带因涉及红星排尾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被列入征迁范围,10多户居民连夜抢建。昨日起,台江区瀛洲街道城管中队对这些“博赔房”实施强制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在洋中里看到,多户居民在家门前砌上水泥墙,圈占公共空间。有的居民连夜抢建,只花一天就把房子外围空地圈进自己家,还来不及把新的门装上去,企图增加拆迁测量面积,有一户居民甚至在空地上临时搭盖了两层的简易木房。

  瀛洲街道城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洋中里,洋中后巷、亚峰里等征迁范围内抢建“博赔房”的现象近期也屡见不鲜,居民违建花样很多,若不及时介入查处,很快就有越来越多人效仿。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房屋。”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会针对违建情况加强巡查,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征迁户不要再抱着侥幸心理,企图通过抢建来“博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