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百日攻坚战 >> 正文

中秋假期马不停蹄 百日攻坚气势如虹

2016-09-18 15:20:36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9月18日第1版    【字号

  中秋小长假期间,人们都张罗着外出旅游和聚会。然而,在全市各重点项目工程现场,广大干部群众响应“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百日攻坚”号召,坚守在工作一线,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到处是紧张有序的建设氛围……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仓山区共和路、朝阳路及补征地周边旧屋区改造等3个市级百日攻坚项目,举行首次期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活动。在人大代表、业主单位人员、被征收户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467户被征收居民凭借搬家顺序号顺利抽取了选房号。据了解,全区共抽调了128名干部参与共和路、朝阳路等3个百日攻坚旧改项目的征收工作,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让片区居民早日安置回迁,住上新楼房。

  位于台江的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福建招银大厦项目今日就可将道路开口的材料递交给相关部门审批,福州农村商业银行大楼年内将进行室内装修施工,兴业银行总部大楼二次装修图纸正由市消防支队审批,进出口银行办公大楼加快整改,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大楼全力配合市土发中心解决未完全交地问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台江推行干部“五得工作法”,使每个干部与区内企业间做到“五个得”,即“打得了电话、进得了门、见得到人、坐得下来、谈得了事”。

  在马尾青洲村旧房改造项目现场,这两天,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一手抓征迁,一手抓抗台。因青洲片区处于低洼地带,容易积水,14日晚上指挥部派出几组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帮助转移20多户群众,确保他们安稳度过台风夜。同时,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动员。指挥部的干部冒着风雨到村里帮助转移群众,让人心头一暖。截至昨日上午10时,青洲片棚户区征迁已成功签约235户。

  14日22时,随着最后一栋房屋拆除,福州高新区完成地铁2号线董屿站红线外15栋房屋的拆除工作。据介绍,高新区攻坚行动项目共计52项,通过建立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紧抓序时进度。高新区从多个部门中各抽调一名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业务骨干组成11人专项考察组,负责全区参与市级、区级百日攻坚项目中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的科级干部及抽调在一线的干部专项考察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