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百日攻坚战 >> 正文

台江全部完成地铁征迁交地任务

2016-09-20 15:24:27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9月20日A3版    【字号

  随着原祥坂新村的7座楼拆除完毕,地铁2号线祥坂站(金祥—祥坂区间)用地已达到交地条件,前日实现净地交接,比计划承诺的时间提前12天完成。至此,台江辖区内地铁1号线、2号线的5个地铁站点征迁交地任务已率先全面完成。

  据了解,地铁2号线祥坂站(金祥—祥坂区间)用地范围涉迁原祥坂新村2号楼、4号楼、5号楼、6号楼、7号楼和鸿祥苑4号楼等,共涉迁294户,占地约24亩,拆除总建筑面积3.87万平方米。

  “征迁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百日攻坚行动前,仍有20多户不愿意搬迁,几名年过六旬的老人抵触情绪强烈。

  为了加快推进征迁工作,征收处与街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双休日,来到群众家中开展协商动员工作,“大家的真诚最终打动了被征迁户,剩余未签约户已于9月5日全部搬迁完毕”。

  协商动员和拆除施工,凝结着征收一线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许多人从早7点就开始工作,直到凌晨2点才能回家休息,有的人甚至彻夜工作,他们自愿放弃中午、晚上以及假日的休息时间,投入到攻坚工作中去,再苦再累仍坚持岗位,工作的成果也逐步显现。

  “为保障地铁祥坂站建设施工作业面需要,我们自加压力,将原祥坂新村8号楼等几栋楼也纳入范围,征迁拆除面积扩大至5.93万平方米,占地41.5亩,共452户。”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15天里,所有工作人员分成若干攻坚小组,始终发扬“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的精神,放弃中秋假期,奋战在攻坚一线。

  据了解,百日攻坚活动期间,台江上下已拧成一股绳,“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力量向项目集中、集中一切力量抓项目,除了地铁征迁交地率先完成外,同晖立体停车场地块、群众西路旧屋区、市一医院外科病房大楼也已提前交地。

  此外,防内涝地下泵房的改造、地下配电设施上移等工程全面完成,中庚香开长龙花园项目顺利开工。

  台江区有关人士介绍,该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和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