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提前封顶

2016-09-23 09:39:2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9月23日A6版    【字号

  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克服多个施工难题,于9月13日提前封顶,预计明年3月交付使用。

  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项目位于鳌峰路南侧,占地约15.48亩,总建筑面积54399.8平方米,分为地下2层、地面22层,其中综合楼1层至3层裙楼为集中式商场,4层以上为写字楼。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

  据了解,该大楼将作为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二期用房,对台江区拓展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平台,加快提升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模和层次,争创“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品牌均具有重要意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台江科技电子商务中心项目工地,只见大楼已经基本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

  “这个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困难,能按时封顶实属不易。”技术项目负责人称,该项目于2014年12月30日进场施工,在进行桩基施工时,发现地下埋有无法穿透的障碍物。原来,这里曾是台江的一片码头,地下埋有众多条石,导致挖掘困难。施工单位立即集思广益,及时变更两种桩型,随即加快施工。

  随后,地下施工又遇到问题:地下水位高,潮汐影响大,地下施工水位难以控制,导致施工难以进行。为了确保对此处地下水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施工单位经研究采取了“管井降水法”,有组织地进行排水,确保工期正常推进。

  “台风也是影响工期的一大因素。”这名技术项目负责人说,因受台风影响,项目经常不得不暂停施工。为了弥补工期,他们想方设法加快建设速度,在进行主体施工时,投入3套以上施工模板进行周转,施工进度由“八天一层”变为“六天一层”。正因为在项目建设中采取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加上坚定的攻坚信念,这个项目才能于9月13日顺利完成封顶。

  据了解,在施工期间,该项目以争创“闽江杯”省级优质工程为目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百日攻坚”的号召,紧盯总工期,加快建设,项目进场至封顶历时600多天。

  为了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其中还加强了廉政建设。作为业主单位的主管单位,台江区建筑工程总公司与现场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在项目建设中坚决贯彻落实廉政教育和反腐工作,进一步抓好工程建设项目的各项管理工作。

  据介绍,台江区建投中心将加大建设力度,推动项目尽快投入使用。下一步,该项目继续开展室内砌体工程及电梯设备招投标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开始外立面幕墙施工,预计明年3月交付使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