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亲水台江绘就新图景

2016-09-26 15:35:14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9月26日T5版    【字号

  亲水台江,居闽江之北,锦绣而风华;处榕城之要,内蕴而外张。

  5年砥砺前行,城区腾飞,金融添翼,台江在斗转星移间筑起宜居宜业新福地。

  来到台江,18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不大却很精妙:向东,平地正崛起座座总部大厦,孕育着未来的金融中心;向西,万宝苏商圈纷至沓来的人潮,已然聚集了耀眼的人气;向南,12公里的闽江岸线风光如画,入夜更是灯光璀璨;向北,茶亭街褪去旧衣,破茧成蝶再看今朝……

  5年光阴,台江城区市容面貌日新月异、蒸蒸日上;台江人骨子里坚守的拼搏精神百年未变、工作热情越发隽永;市井小巷欢声笑语、左邻右里其乐融融。

  潮涌闽江千帆竞,足音铿锵砥砺行。如今,台江又一次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围绕“打造商贸商务核心区,构建宜居宜业新福地”的奋斗目标,一系列规划和组合动作已然展开——

  大力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致力打造“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闽江文化之旅”五大品牌。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45万台江人民以更饱满的自信与热情开拓进取。

  嘹亮的号角吹响奋进的战歌,一个宜居宜业、文明幸福的新台江正踏浪而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