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人社区老人: 居民做好事蔚然成风

2016-10-07 18:23:06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10月7日第2版    【字号

  昨日,台江区桂园怡景小区4号楼前,五六名居民自带工具与材料,蹲在地上敲敲打打,修理小区破损座椅。一旁围观的社区老人频频称赞。

  桂园怡景小区所属的福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桂园怡景小区交房后,居民们集资买了一批休闲长椅放在小区内。经过几年风吹日晒,有的椅子出现破损。国庆期间,小区热心居民自发组成维修队,义务修理这些老旧椅子。

  记者看到,这些热心居民,有人带来厚实的新木条,有人操作着电焊笔,还有人搬来工具箱。“有的人出资,有的人出力。”一名热心居民一边干活,一边跟记者说。

  记者看到,桂园怡景小区里道路整洁、绿意盎然,每步行一小段距离就有供人休息的长椅。只见老人们三三两两坐在椅子上话家常,一派怡然自乐的生活场景。“福州的文明城市建设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摸得着’的,现在我们小区里做好事蔚然成风!”一名老人得意地告诉记者。

  不远处的鳌峰街道文化站里,也充满着爱心:爱心人士捐赠了一套健身器材;年过七旬的董得福坚持在节假日开设爱心学堂,教授书法。爱心学堂墙上的书法作品,还有琳琅满目的奖状,都是董得福学生的学习成果。如今,董得福已教过20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来自福州各城区,从小学生到大学生都有,甚至有的小学老师也慕名前来拜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