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奏响招商“三步曲”

2016-10-13 09:07:04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10月13日第1版    【字号

  目前,入驻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区)的企业已超1200家。乘着“抓招商、促发展”的东风,台江区奏响招商“三步曲”,力促新项目早日签约落地,实现项目“招进来、留下来、旺起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风光旖旎的闽江北岸,多栋5A级写字楼相继建成投用,正是项目落地、企业入驻的大好时机。“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后,台江区立即响应,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形成以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为招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为了更好地对接阿里巴巴众创项目,刚成立的招商小分队昨日已奔赴浙江参加“2016杭州·云栖大会”,并在杭州、上海展开招商考察工作。

  “我们始终与企业家保持近距离交流,坚定企业投资创业的意愿。”管委会服务保障部主任吕云文介绍,自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管委会推行干部“五得工作法”,使每个干部与区内企业间做到“打得了电话、进得了门、见得到人、坐得下来、谈得了工作”,在工作中变“等上门”为“走上门”,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招商政策灵活,实行“一企一议”的专项优惠政策促进了上千项目“招进来”。位于鳌峰广场的腾讯众创空间享受了租金装修补贴、运营费补助等多重优惠,目前已入驻企业12家;新型孵化器“摩天之星”得到宇洋中央金座的租金支持,一大批成长型、创新型企业先后入驻……

  在创新招商机制的同时,台江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服务性工作确保招商项目“留下来”。在台江万达写字楼里,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新三板挂牌上市。公司副总经理高玲告诉记者,通过管委会“牵线搭桥”,公司与深创投、华林证券等区内金融机构开展了交流和学习,挂牌筹备工作渐入佳境。

  从以前的常规招商到后来的招商选资,再到如今的招大引强,台江区招商引资工作演绎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经过5年的发展,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区)逐渐“旺起来”。目前,该片区入驻企业已达1200多家,就业人数超2万人,并吸引着北京、上海、广州的金融人才来榕创业发展。

  据统计,随着众多金融总部的入驻,目前台江金融业税收超过200亿元,占全省金融业总税收的25%。高速发展的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台江片),正成为“高层楼宇林立、高端产业集聚、高层次人才汇聚”的台江经济新增长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