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一线考察推动征迁提速

2016-10-17 09:29:22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10月17日第1版    【字号

  14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任务基本完成,台江区正加快房屋拆除速度,近期可实现交地。“项目顺利完成,离不开一线考察干部的推动作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台江区建立的一线考察机制,调动了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一线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动项目进程。

  用真诚破解征收难题

  据了解,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用地均为公益性用地,涉及文化设施用地及绿地项目、市民广场及地铁2号线、周边市政规划道路项目等。台江区征收工程处主任高守敬从5月9日项目进场后再也没有完整地休息过一天,即使手臂摔伤缠着石膏绷带,他也没请过假。

  “一小部分征迁户抵触心理比较强烈,居民不支持征迁,都是有原因的。只要找准原因,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多想想为什么,怎么办,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高守敬说。自9月12日台江区出台一线考察办法以后,针对仍未签约的60余户居民所反映的问题,高守敬和同事们用换位思考破解征收难题,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主动为被征迁户解决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得到了被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用温情打消群众顾虑

  78岁的林大奇家住在吉祥新村40多平方米的公房里,房屋常年照不到太阳,潮湿异常。即使这样,听到要征迁,林依伯还是坚决不同意,逢人就说:“房子拆了,我要住到哪里去?”对此,苍霞街道动迁组工作人员林发成、陈高明和城建征收工程处的林晖兵分几路,一边不厌其烦去做林依伯的思想工作,一边去帮林依伯争取最大限度的实惠,挑选优质的房源。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打消后顾之忧的林依伯在征迁协议上签了字。近日,林依伯搬到三远家园75平方米新房。没想到的是,搬迁当天,征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还主动上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摆放家具。看着整洁一新的新房,林依伯心里乐开了花。

  用担当赢得群众满意

  “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工作中,最让人感动的是有一支‘党性强、品行正、重实干、爱百姓’的干部队伍。”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台江区把群众满意度,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一线考察工作1个多月以来,基层群众普遍反映干部更有精气神,更为群众着想;而干部也感受到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据悉,台江区在一线考察中,创新“一线互察”检查法,即对未完成项目实行街道、部门交叉互察,了解项目进展,了解主要负责人是否在岗、是否推动项目建设等情况,并新增“实绩档案”“合理容错纠错机制”等创新措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