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百日攻坚战 >> 正文

“我期待着它早日揭开神秘面纱!”

2016-10-31 16:26:43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10月29日第2版    【字号

  看着海峡图书馆一天天“长高长大”,我期待它早日揭开神秘的面纱。

  去年,我来到位于北江滨CBD的一家投资公司上班。公司离我在宝龙附近租住的房子不远,两点之间的区域几乎就是我的整个生活圈。可是,附近很少有可以安静看书的地方,我常常花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坐公交车到湖东路的省图书馆看书。得知公司隔壁正在建设海峡图书馆,我就时刻关注它的变化。

  去年5月的一天,透过办公室的落地窗我看到,海峡图书馆大楼已经封顶。在高楼林立的北江滨,这栋只有十一层高的建筑相当惹眼,每次经过我都会多看它几眼。今年国庆的一个晚上,我在北江滨公园散步时发现,海峡图书馆亮灯了,灯光并不张扬,是统一的暖黄色,在夜幕的映衬下,整栋建筑看起来十分典雅。作为北江滨夜景的一部分,与其他景致相得益彰,十分和谐。

  虽然从去年到现在,海峡图书馆的外观变化不大,但我知道,工人们都在日夜施工,进行紧张的内部装修。透过玻璃窗,我多次看到,大楼内部搭起密密麻麻的脚手架,工人们有的在搬物料,有的在刷白墙,有的在贴墙面砖……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我相信,未来这座崭新的图书馆一定会让爱读书的福州市民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攻坚小贴士——

  海峡图书馆位于台江区江滨路北侧中央商务区内,总造价约4亿元,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捐资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上十一层。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一至八层及十一层装修工作,剩余楼层正加紧施工,计划12月底前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馆内预计藏书500万册,浏览座位3000座。此外,馆内还设有盲人阅览室、亲子乐园等特色功能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