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百日攻坚战 >> 正文

光明港两条支河 年底“颜值”变高

2016-10-31 16:27:2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0月31日A2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作为“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光明港一支河、二支河将在年底完成综合整治,两岸步行道全部贯通并配备绿化。届时,不仅河道沿线拥有花香草绿的景观,内河及其周边水质也将大幅提升。

  光明港一支河、二支河是光明港两大支河,一支河位于长乐南路和连江南路之间,全长1.5公里,二支河西起连江南路、东至鼓山大桥下的鳌港路,全长3.2公里。

  目前,光明港一支河光明港苑地块已完成清淤、园路铺砖、石栏杆安装、绿化苗木等;二支河连江南路至光明路段已完成河底清淤,原香江万里地块已完成清淤、驳岸及景观部分,鼓山大桥段南岸已完工、北岸已完成园路铺砖和石栏杆安装等。记者昨日在光明港二支河鼓山大桥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对绿化带进行堆坡施工,砖石材质的步行道搭配木结构的观景台,让人眼前一亮。

  “光明港两条支河改造后,沿岸将进行全面绿化、美化,全线修建步行道,供市民休闲健身。”该工程业主单位福州江滨建设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工程8月开始进场施工,“百日攻坚”启动后,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由单点施工改为多点、多个工程队同步施工。根据工程进度,两条支河将在年底完成景观整治。

  又讯 记者昨日获悉,台江区将对红星河、济南河、新透河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治理。

  红星河位于排尾红星地块,为“盲肠河”,仅有一端连通光明港河,长406米。据了解,排尾红星地块将于近期启动征迁,征迁到位后红星河污染源将全部消除。此次将对红星河进行清淤及绿化美化,于明年12月31日前完成。

  济南河位于太平汀洲地块,系“盲肠河”,仅有一端通过暗涵连通白马河,长137米。目前,该河道周边旧屋区已拆,无生活污水排入,主要承接少量雨水。

  新透河位于义洲汇诚佳源居旁,为“盲肠河”,仅有一端通过暗涵连通白马河,长73米。目前,河道拆违已提前完成,工程建设也于10月13日提前进场施工,计划明年底完工,消除黑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