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洋中周边路网大提升

2016-11-02 15:40:2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1月2日A1版    【字号

  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台江洋中周边路网开始大提升。经过5个多月的建设,近日延平路先行建成通车。与延平路相邻的学军路、洋中路也在改造中。上述道路拓宽工程全部完工后,周边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延平路道路工程位于台江区,原来一共只有两个车道,西起白马南路,东至洋中路,规划红线宽度34米,总长410米。原有路宽仅9米至10米,路面破旧,交通非常拥堵。

  “本次拓宽改造成双向四车道,白马路延平路口增至五车道,旧有的单行管制措施同时废止,变成双向通行。”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说,工程于今年5月进行交通管制后开建。

  昨日下午,记者在延平路上看到,虽然人行道还在进行扫尾,但机动车道已完成建设,先行对外开放交通。

  施工人员表示,现只剩下中央护栏还没有设置,以及人行道的一些扫尾工作,近日全部工程便可完成。

  和延平路相连接的学军路和洋中路目前还在拓宽施工中,因为施工围挡,路面不同程度变窄,尤其洋中路窄的部分只剩下一个车道单行,部分路段甚至已经禁行。

  据介绍,这两条道路的改造过程最近才开始,学军路预计今年内完成拓宽,洋中路力争明年3月份建成。

  学军路现宽15米至18米,起于洋中路交叉口,由西向东延伸经高顶路、八一七路等主要道路,止于广达路交叉口,改造长度740米。计划在旧机动车道上加铺沥青混凝土。全线人行道将更换为透水砖,并沿着路缘石每隔6米种植腊肠树。

  洋中路南起学军路,北至工业路,现宽12米至14米,交通非常拥堵。规划红线宽度18米至28米,总长92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次干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综合管线、景观绿化、交通设施等工程。计划2017年3月份完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