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建协和江滨医院拟明年上半年启用

2016-11-08 09:50:4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1月8日A4版    【字号

  位于连江南路光明港南侧红星商务大厦的福建协和江滨医院将于明年上半年启用,有望缓解台江区和马尾区医疗资源紧缺现状。昨日下午,记者探访了施工现场。

  设置500张床位

  记者昨日看到,福建协和江滨医院门前道路宽敞、进出方便,外墙以灰褐色瓷砖为主,辅以玻璃幕墙,地上18层、地下2层。

  记者走进一楼大厅,只见各种装修材料堆放整齐,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现在主要做加固工程,医院大楼建设必须达到八级抗震标准。”该医院筹备工作组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进展过半,正在进行二次装修,明年春节前将完成工程总量的70%,预计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该负责人表示,医院的建筑面积为23166平方米,大楼的1层和2层是门诊大厅,3层是手术室,4层是检验室和体检中心,5层和6层是专家门诊,7层至17层是病房(每层约43张床位,共有500张床位),18层是学术厅。另外,大楼还配有96个地下停车位。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8层的病房样板间,每间病房都设有3张床位,设施齐全、温馨雅致。病房共有3种不同的装修风格,在细节上有所区别,如门和家具的色调以及窗帘的颜色。

  协和省立专家

  定期坐诊

  福建协和江滨医院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与福建乾云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永和康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美国强生集团家族通过PPP模式合作建设,总投资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以康复和内外科为主,专家特需门诊、体检后的高端健康管理、“互联网+”慢性病远程管理中心为辅的“大专科、小综合”的三甲专科医院。

  据了解,医院建成后,除了开设康复和内外科,还将开设医疗美容整形、体检等项目,并开展干细胞治疗、基因测序及治疗等国内外尖端医疗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医改的推进,医生多点执业的政策将逐步落实,届时,协和医院、省立医院、省肿瘤医院等三甲医院的专家将定期前来坐诊,周边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