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群众路拓宽后,群众路小学门前车多人挤

2016-11-16 10:43:11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1月16日A15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孩子要自己走到路口去,车这么多,很不放心。”昨日下午放学时段,一名群众路小学的学生家长说。上周,群众路完成拓宽改造。路宽了本是好事,但不少家长开始担心孩子的出行安全。

  杨女士的孩子在该小学上三年级,本来都是孩子自己去上学,但这周她都要亲自接送。杨女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路宽了车多了,尤其是上学和放学时段,交通很乱。“常常看不到民警或协管员,孩子独自过街不安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群众路小学。正逢放学时段,一队队学生走出校门。

  群众路改造好后,实行双向四车道通行,路中央有隔离护栏。记者注意到,群众路小学门口没有学生专用通道。如果孩子们要过街,要么从群众路广达路口过斑马线,要么东行200米左右,在汇福大厦附近横穿斑马线过街。不少家长反映,汇福大厦前的斑马线没设红绿灯,而广达路口虽有红绿灯,但路口右拐车辆,尤其是电动车,对于过街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安全隐患。以前路没拓宽时,校门前还有交通协管员引导交通,但现在协管员只站在广达路群众路口的斑马线,引导效果明显不如以前了。

  采访中,多数家长提出,现在不少中小学门前都有学生专用通道,把路中央的隔离护栏改成开口活动护栏,在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四个时段打开,供学生及行人、非机动车通行。他们希望相关部门也能在群众路小学门前增设相关设施。

  据了解,2012年4月16日,福州三中和福州茶园山中心小学门口学生专用通道正式启用,随后福州的金山小学(目前专用通道因地铁施工围挡被占用)、下院小学、乌山小学、台三小、福州四中、福州金山中学等也相继增设这种通道,方便学生出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