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闽江公园北园,有个百人合唱团

2016-11-18 15:56:50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6年11月18日A12版    【字号
施安常给大家弹琴伴奏

  每天早上9点多,在福州闽江公园北园,都会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这里有一群中老年歌友,他们是“歌声与微笑合唱团”的成员。合唱团的指挥是74岁的施安女士。

  施女士告诉记者,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现在已有一百多个团员。她退休前在福建医科大学工作,于2007年加入了合唱团。别的“激情广场大家唱”都是在夜幕时分唱歌跳舞,而“歌声与微笑合唱团”正好相反,他们喜欢用歌声迎接新的一天,一般早上9点开始,唱两个多小时。

  几位歌友告诉记者,“合唱团”的歌声还是一味灵丹妙药,专治“老年人的心病”。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退休后,感到孤独失落,容易抑郁,但歌唱的共同爱好能把老人们凝聚在一起,结成“知音”。

  施女士说:“好多人都说在这里又找到一个组织、一个家。”而且这个家特别温暖,如果有歌友生病,合唱团还会组织大家到歌友家中慰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