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为保护荷花 茶亭公园建观鱼区

2016-11-22 16:02:38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6年11月22日A22版    【字号

  福州茶亭公园的鱼类搬家了,这样做竟是为了保护荷花。昨日,不少游客发现,在茶亭公园的观莲长廊临水侧,被腾出了100多平方米的区域,并设了软围隔。十几只大锦鲤都被安置在这片区域,还有其它鱼类被汇聚于此。对此,公园方面表示该区域将是茶亭公园首个观鱼区,游客可以喂鱼,也希望以此劝导游客,不要在公园内放生罗非鱼。

  茶亭公园的荷塘水深1米左右,鱼类的活动会导致水体浑浊,影响荷塘水体的能见度。本月,茶亭公园开启了7年来首次清塘工作。昨日,记者看到,在观莲长廊外3米左右,设起围栏,公园方面表示,这就是观鱼区的外围。

  茶亭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个别游客在园区放生罗非鱼,导致一些荷花被吃掉:“今年公园引种了6株王莲,结果有5株种子和叶子被罗非鱼吃掉了,仅1株成活。”园林专家对此也予以肯定:“之前福州也有设立观鱼区的先例,比如西湖公园的鉴湖慕鱼景点。一些鱼类会在荷花生长期,吃掉叶片,影响荷花生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