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楼宇矩阵粗具规模

2016-11-23 11:11:23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1月23日A3版    【字号

  走进挑高20米的大堂,通过一人一卡的安全闸,再乘坐高速电梯,位于几十层楼的办公室瞬间可达。捧上一杯咖啡,俯瞰270°壮阔江景,呼吸着新风系统带来的清新空气,一天的工作就这样美好开始。这些都不是摩登都市剧里的场景,而是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里的真实写照。

  随着台江区两大商务区的相继建成,由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组成的楼宇“矩阵”正强势崛起,成为全市商务办公最高端、最密集的区域。其中,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所有写字楼均为超5A级。

  5A级写字楼即甲级写字楼,所谓5A是指智能化5A,包括OA(办公自动化系统)、CA(通信自动化系统)、FA(消防自动化系统)、SA(安保自动化系统)、BA(楼宇自动控制系统)。

  在5A级写字楼里办公究竟是何种感受?企业入驻5A级写字楼能享受到哪些高大上的服务?记者日前实地探访,帮你揭开“5A”的神秘面纱。

  优质专业服务赢得高端企业青睐

  走进福州融侨中心大厦大堂,想搭乘电梯,还得先刷卡通过一道安全闸,并通过该卡使用梯控系统,到达权限内的楼层。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用户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大楼采用智能化门禁系统和梯控系统,一人一卡,从大堂进入和从地下车库进入的门禁设置也有所不同。

  而作为来访者,记者必须先在大堂前台进行详细登记,并通过工作人员与被访者取得联系,才能获得一次性临时访客卡。

  长江证券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初公司总部计划在福建设立省级分公司,在全省考察了一系列写字楼之后,决定选址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融侨中心。那里不仅硬件设施品质高、视野开阔、周边的商业配套“给力”,更重要的是安全性和私密性保障非常到位,让入驻企业和客户都有很好的体验,而这一点是金融企业非常看重的。

  在消防安全方面,位于该商务区的写字楼办公区均配套有网络静电地板、阻燃地毯及窗帘、墙面电源插座、顶棚装饰集成吊顶等。

  先进新风系统让写字楼自由“呼吸”

  走进IFC福州国际金融中心,大堂两侧同样是速通式安全闸。记者走进电梯,几秒钟便到达19层。据了解,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内的写字楼配备的全部是国际品牌迅达高速电梯,设计速度最高可达7米/秒,同时采用电梯群控技术,科学分区运营,高区、中区、低区均可瞬时到达。

  在19层的办公区,透过落地玻璃幕墙,远山、阔水尽收眼底,无缝对接的闽江公园让人感觉仿佛置身花园中。“客户来这里喝喝茶、聊聊天,即使不谈业务,也是一种享受。”福建景泉福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清莲介绍,公司入驻半年多,客户反映良好,不仅环境幽雅舒适,停车也很方便。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写字楼是商务办公人流聚集地,空气质量不佳是普遍存在的问题,而5A级写字楼通过先进的新风系统解决了此类问题。新风系统通过每层设置的新风机,充分发挥降噪除尘的净化作用,对写字楼里的空气进行智能净化,不仅隔绝喧嚣,还能创造宁静清新的办公环境。陈清莲说,本来还担心员工是否能适应高端写字楼内的密闭空间,没想到大楼内的新风系统让人感觉很清新、呼吸舒畅,就像一座“会呼吸的写字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