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招商服务有一套 “哥来了”写字楼快递投送不再难

2016-11-25 14:39:47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1月25日A4版    【字号

  “‘宝贝’到站点才10分钟就收到了,比我自己去拿还快,关键是可以安心工作了。”昨天下午4点,在台江区海峡金融商务区升龙汇金大厦办公的陈小姐第一时间收到包裹后说,“据说接下来午餐外卖也可以这样配送,我们很期待。”

  在台江区海峡金融商务区,收发快递、午餐外卖配送等一道道“写字楼难题”正在被一一破解,一项项人性化、智能化的高端服务让这些“高冷”大厦变得贴心而有人情味。引入这项“最后100米”服务的,正是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

  “我们既然把企业招进来了,就要对它负责,点点滴滴都要想到。”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服务保障部主任吕云文说,今年初他们发现,商务区楼宇外的快递车辆随意进出,快递包裹随意摆放,严重影响了楼宇的整体形象,同时收取快递的员工占用了大量的电梯资源。

  为了找到解决方法,中心区管委会多方请教,了解到一家名为“哥来了”的企业提供这种“最后100米”的配送服务,立即与该公司取得联系。双方对接后,管委会主动为公司联系大厦,随后,在物业群信息交流平台上长期宣传推广。

  昨日,记者在升龙汇金大厦负一层看到,“哥来了”快递综合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制服,正在按楼层分拣快递。“我们必须在半小时内将快递送至客人手中,送到后还将发送提醒短信。”该公司负责人刘康灿说,“哥来了”目前主要提供高层楼宇内快递统一派送和寄递服务,集中收派减少人员进出频次,降低楼宇设备使用频次和安全管理风险。今后,“哥来了”还将把服务内容拓展到餐饮、水果配送等多个领域。

  宇洋中央金座物业总经理李军告诉记者,作为物业管理五大行之一的世邦魏理仕非常注重合作伙伴的选择。“哥来了”入驻一个月来,不仅提升了快递服务时效与品质,也净化了楼宇周边环境、节约了楼宇资源,提升物业公司的整体服务形象与美誉度。

  截至目前,“哥来了”已在升龙汇金、海西大厦、阳光假日广场、宇洋中央金座等楼宇开展业务,并与融侨江滨广场、富力中心、福晟钱隆广场等大楼签订合作协议。

  除了快递配送,午餐外卖也是商务区的一大问题。仅仅升龙汇金大厦,每天10:30~13:00,午餐配送人员累计高达到1500多人次,每个楼层清理午餐垃圾需要2个小时以上,给楼宇物业管理带来巨大压力。

  为解决这个问题,中心区管委会在多方考察后决定引进自助取餐机,用餐者通过手机点餐即可。每天有餐车准点配送,不会“滴洒漏”,机器还有保温功能。

  为了向入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不断探索楼宇管理服务工作提升方法。不仅定期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还推出十大服务措施,不断创新招商服务举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