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百日攻坚战 >> 正文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加速推进

2016-12-05 15:07:44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12月5日第3版    【字号

  本报讯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将于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建成通车,目前项目正加速推进。记者昨日从市城建部门获悉,为确保明年2月主体工程顺利动建,该项目正充分利用主体招标阶段,先行启动管线迁改及便道等前期工程。

  明年底实现机非完全分离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日攻坚以来,项目提速明显,工程所涉立项、环评、水保、规划、用地、占道、树木移植等审批环节,相关部门均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春节后主体工程可动建,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建成通车。”

  该互通立交改造将增设2条匝道,金山片区过尤溪洲大桥去乌山西路方向的车辆不必再下主桥绕行至工业路;台江去金山片区的车辆也不必再绕行工业路掉头,真正实现互通功能,大大减少江滨大道、西二环辅道及工业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金山片区往台江方向的非机动车将改至新建人行互通立交通行,实现机非完全分离,消除江滨大道机动车下桥与非机动车交叉通行的安全隐患和通行障碍。

  管线迁改分段实施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滨大道福建广播电视中心大楼旁看到,长约100米的人行道内有工人正对通讯管线进行迁改。

  “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迁改分段进行,江滨大道沿线先行实施。”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日,江滨大道自来水迁改已基本完成,通讯管线迁改完成60%。预计本月15日前完成江滨大道段管线改迁及路面恢复。西二环辅道两侧的管线迁改需待道路拓宽后启动,计划明年1月5日前完成。

  总体景观绿化面积增加

  本着不“减绿”的原则,市园林局会商修订方案,减少行道树移植及绿地占用,西二环辅路两侧共计移树26株,江滨大道移植约19株,临时占用绿地12000平方米,比原定方案减少占用绿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

  “移植的大部分榕树统一由市园林局分配至全市正在改造的绿化景观项目中充分利用。”相关负责人说,临时占用绿地将由建设单位在工程建成后统一恢复,并拟增加休憩小广场、便民自行车点、公厕、环卫休息室等便民设施,建成后总体景观绿化面积有3万多平方米(比原有绿化面积增加约12000平方米)。

  尤溪洲东公交站将搬迁

  为确保施工期间尤溪洲东公交站的正常运营,近期该公交站将启动搬迁过渡,计划春节前搬至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望龙二路的新建公交站点,新建站点占地约5000平方米,紧邻富力中心、IFC等商业集中区,届时市民可在此乘坐12路、19路、37路、50路、92路、93路等11条公交线路。

  根据方案,新建部分桥梁的下部结构将坐落于江滨大道和西二环辅路上,如何保证交通通畅?“我们通过多次深化设计,让桥梁结构避开主车道,没有对江滨大道主车道造成较大影响,局部(西二环两侧辅路)路段也会拓宽改造,以满足改造期间交通需求。”该负责人说,本周,西二环两侧辅路拓宽将启动,确保施工期间该路段车道数保持不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