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2016-12-08 14:49:29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12月8日第4版    【字号

  台江区社科联副主任科员谢贵平

  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我们应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重点是要做到“三个带头”。

  一是带头深学。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不流于形式,不浮于表面,真正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把握党在新形势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力求实现三个转化:即将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四个意识”,转化为党性观念,转化为理论素养。

  二是带头践行。理论工作者更应该带头践行理论,真学真信真行。如果说一套做一套,没有身体力行,理论工作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没有根基,说得再天花乱坠,群众也不可能相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题要义是全面从严治党,那么,党的理论工作者,首先就要做一名严格执行党章、遵守党规党纪的合格党员,慎言谨行,守住底线。

  三是带头宣扬。作为基层理论工作者,宣扬党的科学理论是不可推卸的神圣职责,必须旗帜鲜明地支持,大张旗鼓地宣扬。要在深入学习、正确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将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基层党员群众平实生动、易学易懂的语言文字,转化为实在管用的措施办法,用喜闻乐见和与时俱进的形式和方法,让基层党员群众对党的科学理论真正入耳入眼、入心入脑,接地气,真落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