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民警黄秋荣精耕“三种警务”

2016-12-16 15:29:14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2月16日A8版    【字号

  人物简介:黄秋荣,1986年10月出生,福建莆田人,中共党员,毕业于福建警察学院,2011年2月参加工作,2014年底兼任辖区新港警务室社区民警。现任福州市公安局新港派出所第一警务队副队长。今年被评议为最美台江人之“最美警察”荣誉称号。从警以来,他还获得市优秀公务员、个人三等功以及“福州警星”等荣誉称号。

  “你是忠勇正义的化身,你用热血书写忠诚,你用网络架起警民连心体,你创新尽职保一方平安。”在参加今年台江区“最美台江人”评选时,评委组是这样描述黄秋荣的。在黄秋荣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人如此感慨?

  创新警务耕耘于“新”

  今年6月的一天中午,黄秋荣接到报警称一名三四岁的女孩迷路了,他赶到现场找到女孩,想把她送回家,但是想了许多办法都不管用。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黄秋荣打开无人机巡逻的录像,通过反复播放,观察到王庄附近有一对夫妻在挨家挨户地走访询问,于是他带着女孩在王庄附近寻找,并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开展寻亲工作,终于在某杂物间找到女孩的父母。

  他利用无人机开展巡逻,源于对生活的热爱。5月初,黄秋荣看到一架模型飞机,这时他灵机一动,随即找到辖区一家科技公司进行协商,该公司同意在重大节假日、周末将2架无人机借给他开展巡逻工作。从此,黄秋荣有了“老司机”的称呼。

  主动警务耕耘于“微”

  实际上,黄秋荣还专门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新港警务室”,关注并进入就可以看到治安、消防、户政、暂住证、违章查询、防骗宣传等十几个子菜单。凭借自己的人缘,黄秋荣每次走访商户、社区时都拿出手机要对方“扫一扫”,目前已达万余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大数据背景下,警务科技必须跟上步伐,才能让平安驶上‘高速路’。”

  10月23日14时许,黄秋荣在微信公众号里面发现了一条重要信息,有群众举报称在状元街某民房内有人赌博。他立即组织协勤人员对该民房进行突击检查,现场破获一起利用扑克牌进行赌博的案件,抓获涉赌人员林某国、陈某钦,还查获一笔赌资。

  便民警务耕耘于“爱”

  黄秋荣常常在警务室里为社区、家庭化解矛盾,事迹很快传遍了整个辖区,邻里之间一旦有难以摆平的摩擦,都会到警务室里向他“一吐为快”。

  日前,新港社区有一对夫妻吵架闹离婚,林女士情绪激动,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称老公会打人。黄秋荣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社区主任一同赶到林女士家中处理此事。经过他开导劝说,林女士终于打开房门接受调解。林女士及其丈夫陈先生认识到各自的问题,表示会一起好好生活。

  “黄秋荣,丫霸!”黄秋荣的种种事迹,获得群众点赞。“为民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黄秋荣只是台江公安分局全体民警的缩影,应为他点赞,也为奋战在一线的所有民警点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