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市区三城建项目动工

2016-12-20 12:24:44   来源:《东南快报》2016年12月19日A1版    【字号

滨江市民广场动工

  位于火车站周边的西凤路和华林路跨站东高架桥项目于昨日动工,今后,市民通过二环路的站东高架桥进入三环,再进入三环边上的西凤路,再借由西凤路进入五四北片区。

  除了上述两个盘活火车站周边路网的市政项目外,福州市滨江市民广场(含地下停车场)也同日动工,完工后市民将又多一个日常休闲好去处。

  西凤路开建串起五四北片区

  未来,通过新建的西凤路,从二环进入三环,再由三环进入五四北片区将相当快捷。

  西凤路道路工程主线起点位于福州市东北三环(西园村段)辅路,道路往东北方向,现状西凤路长约2公里,宽4.5米至19米,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破损严重,地势低洼且积水严重。

  项目还包含两条支路,分别与A路、厦坊路、B路、规划涧田路相交,止于与埔党路交叉口,主线长3164.64米,规划道路宽度从40米至24米不等。

  其中,A路起点位于厦坊路支线交叉口,道路长175.849米,宽16米。B路起点位于西园佳园东北角,道路长271.571米,宽20米。项目的建设是火车北站西园片区地块开发的需要。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开建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离金鸡山隧道不远,高架桥旁就是站东路,该项目拟将原有华林高架拆除两联桥梁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

  据了解,华林高架跨站东路项目长736米,宽度为现状二环路两侧建筑边线之间,改建桥梁长564米,宽16.5米。

  现项目便道工程已启动实施,预计在春节前完成。春节后进行主体桥梁施工。

  市民再添休闲好去处滨江市民广场项目开建

  一边是闽江公园,一边是新建的福州市图书馆,占据了得天独地优势的福州市滨江市民广场昨日同时开建,该广场的总建筑面积达到了9.1万平方米。

  福州滨江市民广场(含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福州闽江滨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占地面积约58,2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容积率1.06,,绿地覆盖率达70%。滨江市民广场通过对已建成的江滨西大道下穿通道上盖进行景观绿化(长度1.1公里,5.13万平米),与江滨公园实现绿化无缝对接。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滨江市民广场定位是一个滨江人文生态综合体,一个立体的城市市政综合体。为福州市民提供景观旅游、生态休闲、停车配套、商务金融服务、公共文化活动等城市民生服务功能。

  广场及高架上盖盖种植了约2700棵大型乔木,其中包含约400株福州市树小叶榕树;景观重要节点的特选数,胸径达30公分以上;提供约4.8万平米的地被绿化,以茉莉花海以及特色灌木形四季花开的生态空间,整体项目绿化覆盖率超过70%,使本广场建成一座城市的绿肺、空中森林。在项目建设中充分贯彻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在解决防洪、防涝的同时,又解决了项目长期可持续运营的用水问题。

  据介绍,滨江市民广场地上及地下建筑共有三层:其中,地下二层建筑面积43,000㎡,功能为停车,位于地铁管线上方。地下一层建筑面积28,000㎡,功能为服务配套,北部与地铁2号线相连。地面道路层建筑面积16,000㎡,功能为服务配套,与市政道路相连。屋顶景观层建筑面积2000㎡,通过空中步道与周边建筑相接,南面通过江滨西大道下穿上盖,与江滨公园相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