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借百日攻坚东风 破项目建设瓶颈

2016-12-23 10:20:34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12月23日第3版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台江区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现场,数百名工人正抓紧施工。“借‘百日攻坚’的东风,我们的项目加速向前推进。”福建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锡敏告诉记者,这个全国最大的融合式人防综合体将于明年6月开业迎宾。

  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又称中防万宝城,位于台江区工业路与西二环路交汇处及周边广场地下,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融合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项目体量大,工程复杂。于锡敏介绍,工程位于道路地下,施工过程中不仅有河流、桥梁、管网等“拦路”,还要解决水位高、淤泥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都解决了,我们又遇到了排土难题。”

  了解到项目方的难处,包括台江区在内的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行动起来。百日攻坚开展以来,该项目已经顺利排土4万多立方米。在多方推动下,目前工程的土建部分已完成90%。机电安装也采取由上到下的顺序,与土建交叉进行,已完成70%。

  借着百日攻坚的东风,于锡敏再次感受到了台江区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主动性。除了排土问题,台江区破解其他瓶颈也不遗余力。中防万宝城地下三层的下穿通道出口路面拓宽,涉及旅游集散中心附近的几家店面拆迁问题,台江区主要领导当即拍板解决。拓宽工程还涉及到楼盘红线内的绿化带,义洲街道二话不说就揽过问题,着手协调。

  百日攻坚行动中,台江区对照作战图,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由区领导带领工作组,开展现场指挥、现场协调、现场攻坚,精准突破项目遇到的“拦路虎”和“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越来越足,大家都铆足干劲,力争在“百日攻坚”收官时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截至日前,2016年度台江区列入市级攻坚的18个建设项目均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其中,11个提速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23.83%,超序时进度33.16个百分点。中捷大厦、万科金融港、海峡金融商务区金融总部项目(福州农商银行、兴业银行总部大楼、郑和大厦)、台江万宝商圈地下空间人防工程共4个项目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先后转入内外部工程施工,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已完成年度攻坚行动征迁任务;剩余提速项目正在抓紧地上主体结构及地下施工。1个开工项目中庚香开长龙花园已于9月7日进场施工;6个竣工项目(锦绣滨城,福晟钱隆广场,三迪联邦大厦,进出口银行办公大楼,福建招银大厦,济南河、新透河、红星河黑臭水体整治)的计划任务已全面完成,开竣工率均已达到10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