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万宝人防工程明年6月启用

2016-12-23 10:22:16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12月23日A2版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市级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土建完成90%、机电安装完成70%,进入广场装修阶段。整个工程明年4月底竣工,预计明年6月投入使用。

  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融合式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开挖深度约16米,将建成地下四层。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负一层和负二层已经完工,万象城和宝龙城市广场已经实现地下互通,各类管线基本铺设到位。同时,施工方通过河水导流,把之前的大庆河向北移了7米。据了解,地面南北广场及大庆河将被改造成现代、科技、时尚的商业景观广场。商业主轴核心区还设置有五个下沉式广场,使地上地下融为一体。

  万宝人防工程原计划今年底投入使用,现在延期到明年6月,这是为何呢?对此,工程投资方称,主要是排土问题影响了工程进展。该工程排土量高达120万立方米,由于福州特殊的地理环境,导致排土和卸土成了工程的难点之一。为了解决排土难问题,福州市、台江区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在闽侯确定了合适的渣土堆放安置点。目前,该项目每天可出土50车,预计明年4月底完成全部排土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