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百日攻坚战 >> 正文

茶亭河南段综合整治主体完工

2017-01-04 08:53:03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月3日第1版    【字号

  茶亭河南段(工业路—白马路)综合整治工程近日主体竣工,绿化提升后还将新增一座茉莉花街景公园。据悉,茶亭河综合整治将于年内全线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从台江区太平二路进入茶亭河南段。只见花岗岩砌起的驳岸蜿蜒而出,南岸的仿古亭廊古色古香,几名工人正在浇灌步道两旁的草木。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段内河整治已完成,还在进行扫尾和绿化提升。“白马南路群升白马郡附近正在建设一座沿河茉莉花街景公园,种植茉莉花数千株,面积约500平方米。”

  茶亭河南段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河道长约800米,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截弯取直、清淤、驳岸改造、截污管网、景观建设等。项目结合片区改造进行,去年年初进场施工。茶亭河全线整治完工后,水质将得到改善。

  茶亭河综合整治实行分段改造,除了主体完工的南段外,中段(交通路—工业路)去年11月动工,有望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北段(仁德路—交通路)力争10月底前完成提升改造。此外,茶亭河还将进行沿河污染源整治,计划于上半年完成。

  又讯 作为我市江北城区内河综合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六一中路与群众东路交叉口的晋安河—打铁港水量分流工程也迎来新进展。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百日攻坚目标,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泵站主体结构顺利冲出“正负零”,将于4月30日投入使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