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 提振精神 再创佳绩

2017-01-10 10:18:22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月10日T3版    【字号

  一个个相继动工的项目,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条条焕发新颜的街区……这一切都见证了台江区干部铆足干劲投身“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取得的明显成效。

  去年8月底以来,台江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迸发,项目建设速度提速再提速。

  攻坚任务顺利推进

  正在建设的福州苏宁广场B13地块工地上一片忙碌,“强攻”1个月就浇筑了3万平方米底层底板。百日攻坚开始后,该项目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并签订责任状,8支突击队共200多名员工投身其中,掀起新一轮施工生产高潮。

  穿过塔吊林立的项目建设工地,是台江日新月异的城区面貌。随着项目和征地工作不断推进,台江区已超额完成建设任务,顺利推进征迁工作。据悉,台江区列入市级攻坚建设项目共18个,2016年完成投资79.15亿元,占计划任务数131%,超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两大商务区开发呈现如火如荼之势,海峡银行大楼、福晟·钱隆广场等8个项目竣工交付使用;升龙环球大厦、科技电子商务中心等5个在建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省交通银行大楼、富闽时代广场等9个项目加快建设。对口援建永泰县红星乡灾后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安居工程提前实现项目封顶,道路修复、自来水厂重建等4个配套设施建设均提前完工。

  创新做法推进征迁

  用真诚破解征收难题,用温情打消群众顾虑。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征收高质高效推进,完成3217套成片成套房征迁工作并实现提前交地,为地铁2号线、滨江市民广场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历时6个月,台江区上下齐心,攻坚克难,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在“和谐征迁、阳光征迁、高效征迁”中拼出了征迁新速度。

  台江区创新分户评估、电脑签约等方法,在此基础上,该区干部在攻坚实战中摸索出“软、磨、硬”征迁工作三字诀。祥坂小区住着好几户90多岁的老人,由于这些老人大都卧病在床,需要全天候照顾,子女无法腾出时间外出找房过渡。为了让老人尽快找到房子,征迁工作人员冒着酷暑跑前跑后,不仅帮忙联系中介,还亲自上门看房、协调搬家公司。

  “把群众满意度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一线考察干部工作以来,基层群众普遍反映干部更有精气神,更为群众着想;而干部也感受到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自加压力提升实效

  地铁祥坂站是地铁2号线跨江的第一站,未来将成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片区交通线网的重要枢纽。“为保障地铁建设施工作业面需要,我们自加压力,将征迁拆除面积扩大至5.93万平方米,占地41.5亩。”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工作人员自愿放弃休息时间,投入到攻坚工作中,比计划承诺的时间提前12天完成交地。

  自我加压是台江区百日攻坚中的亮点。在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征迁交地任务的基础上,台江区结合实际自加任务,编制区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其中建设项目共39项,城建市政项目34项,后者除征迁交地外,还扩展到市政路桥建设、路街立面整治、内河整治、老旧小区整治等多个方面。

  回应群众关切,聚焦民生项目。江滨建设开发公司项目部突破原先设计的红线范围,将光明港二支河步道延伸至鼓山桥下的鳌港路,并规划设计了一个面积逾700平方米的绿化小广场。同时,施工单位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由单点施工改为多点、多个工程队同步施工。目前,台江光明港一支河、二支河已完成景观整治。林荫小径,鸟语花香,亲水台江又多了一张精致的“绿色名片”。

  提振精神攻坚克难

  “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解决?”“这是最新优惠政策,你们看看是否适用?”自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台江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已经成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的常客。该区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由区领导带领工作组,开展现场指挥、现场协调、现场攻坚,并发动广大党员协力攻坚,抓紧协调,破解项目遇到的“拦路虎”和“硬骨头”。

  借百日攻坚东风,台江区干部在工作中变“等上门”为“走上门”,建立重点项目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在审批、报建等环节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协调解决苏宁广场、万宝商圈地下空间人防工程等建设项目施工用水、渣土运输、夜间施工、道路拥堵、工地开口等问题。

  人指南台山与川,大惊喜气异当年。台江区不忘初心,在新的征程上将发挥好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引领作用,站位全局,自加压力,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同时,以“攻坚2017”为抓手,发扬“解难题、拔钉子”的攻坚精神,提前谋划、提前安排、再接再厉,打一场更有准备、更有经验、更有战斗力的攻坚战役!

友情链接